罗生堂

无声无息

回到顶部

脑洞合集—剑三 相遇才是离别

他一辈子也无法忘记长歌门的琴声。
十里镜湖,天光云影,纷扬的花瓣被琴声操控,在空中变换,破空之声时起。
他站在角落里,静静的看着那湖中的蓝衣服的小姑娘,端端庄庄的坐在那,逆着光,看不清她的容颜,只见她十指灵巧,琴声从中激荡而出。
他是个粗人,却也觉得这琴声好听极了。
他已不是第一次偷偷这么看她。 
琴声忽然停止。他感觉到那个姑娘的眼神看向了他所在的地方,他走了出去。 
“你是谁”声音清脆。抱着琴走出了那片阳光。
目光飘向了他腰间的玉佩。
真有趣。 他暗暗地想。
苍云军中并非没有貌美的女子,然个个功夫了得,性格也是强势。怕只有长歌这个众所周知风雅之地才能教出这样的女孩子。
一时愣住还没来得及出声,那个小姑娘却摆出了御敌姿态来。听着她琴中的威慑之意,不禁哑然失笑。
后退几步,便离开了。
想着自己打探到的消息,心中有些沉郁,可又不自觉的在脑中浮现出那张尚有些稚嫩的脸来,不自觉的笑出了声。
他们说她叫阿竹 ,他们说她身份尊贵却微妙,他们说她嚣张的不可一世。 
他从第一次见她之后就上了心。
他想着她叫阿竹会不会喜欢竹林 她身份尊贵会不会拒他于千里 他又想传言果真是传言,那个父亲的小姑娘明明就很端庄妍丽。 他想他控制不住的想去见她,偷偷地。 
千岛湖一如既往的宁静,他递交了盖着军印的笺文有礼的谢绝了送他的门人,便又飞身去了海心晖。
湖中心。她一身清雅向他走来带着娇俏的笑
我等你好久了 
她说我知道你一直来看我弹琴 
她说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他看着她的笑,心似乎都停止了,他也傻傻的对她笑,胸中的感情多得快要溢出来。 口笨舌拙得问她 
“你喜欢竹林吗” 
“喜欢” 
他手足无措地看着她然后他带她去了京中最好的竹林。 
他的小姑娘拿着一根柳枝,坐在林中的长廊上甩来甩去,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她,娇娇软软的唤着他的名字:阿戎。 
他有些拘谨地蹲坐在她的旁边,看着小姑娘有些婴儿肥的脸,忍不住伸出了手,对上她的眼,不自觉的红了耳尖。
他和她吹着林中的风听着她说着她的日常小事,偶尔对练一番,看着她输了之后的小情绪,他想没有比这更好的时光了。 

可是这样的日子并不长久。 边关的隐患开始暴露,长安的时局发生变化,他所在的军队也无法继续留守,得去边关了。
调令太急,他能写信告别。小心的将随身的玉佩放到信封中。 
他一路也断断续续的写了些信,但回音却越来越少。 
边关战事吃紧,京中似乎有势力在阻挠苍云的补给,然后, 主帅战死。 
他看着插入身体染红的长枪无力倒下@

评论
热度(4)
©罗生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