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堂

无声无息

回到顶部

路透

西弗勒斯的人生是一条笔直的路。
尽头是死亡,过程是刀剑。也许曾经有过选择的权利,可是他失去了。他生来就有太多的别无选择。
死亡的距离很短,可是他却不得不等待,停下脚步,等候时机,等候死亡。
他要守护那个孩子。
第一眼见到他就不曾含有好感,只有那双眼睛可以给他些许安慰。也许还有压抑。
他——哈利•波特,真的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波特。被芨芨草塞满的大脑里,只有不记后果和葛莱芬多的愚蠢!
这样一个毛头小子!那一群脖子上长空气的家伙,是如何相信他的魔力强大到可以轻而易举的战胜那个他们连名字都无法说出口的人!
啊哈,他可是救世主呢,西弗勒斯总会这么嘲讽的想。
但是他也会偶尔出神—也许一切都已经结束,那一切假设都是邓不利多多疑的产物,可是被紧紧掩藏在黑袍之下的手臂无声的嘲笑他的天真。

这个救世主来到学校的第一天开始,又老又丑的教授就像是圣芒戈的陪护人员一样,担心他的一切!
所有人都期待着他的不平凡,而伟大的救世主也从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日夜带领着他葛莱芬多金三角的成员——一个什么都要说一句的死板小姐,一个红头发泛滥学校的韦斯莱,在每一学期末都能制造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来。
西弗勒斯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魔药论文,打了一个大大的“T”。
救世主波特为了学习还真是煞费苦心。

三校争霸宣布前,他看到了那个“独眼奥罗”,那个曾无比想将他这个丑陋、凶残、没有人性的食死徒介绍给阿兹卡班的摄魂怪,送给这个一辈子没人青睐的丑陋老男人一个“真爱之吻”。
西弗勒斯看着他仅剩的一只眼,似乎他现在改变了当媒人的想法。
没过多久,不出意料的,那个愚蠢的波特又出了名。
可是这一次,除了往常一样的烦闷,多了一股不知名的不安。

他感觉到了,他开始继续前进,第一步,便被锋利刺中了手臂。
他回来了,他的主人,他的,仇人。

西弗勒斯又一次匍匐在他的脚下,亲吻他肮脏的袍角,他久别重逢的主人给了他一个“钻心剜骨”。
被搜索记忆的眩晕让他几乎吐出来。他让自己“忠诚”,双眼空洞的望着眼前的已经不能再称之“人”的黑暗公爵。
他依然强大到让人敬仰,却弱点重重。

不用再停顿,时机已然到来,笔直的路,又有什么难走?
可是当真正走到尽头,脖颈的血带着生命流走。
我想要的是什么?
他第二次有了迷茫。

“look at me”那绿色依然如同最美的宝石。
‘’you have your mother's eye‘’

我不用再选择。我已然自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一直都不理解sev,因为我不相信爱情,可是我相信他的爱,这是十分矛盾的,后来看过一个大大写的,他想要的,是最简单,那就是自由。他想要无拘无束,有朋友,有魔药,不用掩藏真心,做自己,而不是一抹灰色的影子。我知道自己写的很平淡,很多地方似乎也不是那么“西弗勒斯”可是我的心里,他就是这样的一个西弗勒斯•斯内普

评论
热度(9)
©罗生堂 | Powered by LOFTER